偏爱all向CP
先生海森丹恒
本命吴邪
(˵¯͒〰¯͒˵)
 

有关小队长分析

榆川:

  最近看了很多小队长的同人,由于我自己也刚开始在写,我发现有些真的是踩雷很严重。包括黑篮里面很多人对小队长的印象也有很大的误差,所以接下来没什么意思就是尝试解读一下某些误差。


  然后以下都是想到什么方面说什么方面。


         个人观点,占tag致歉。


①  首先剪刀梗的清醒一点,官方都说了小队长知道火火可以避开,只是为了测试他的反应能力而已。只是恰好有剪刀而已,这并不是小队长的标志物。


  况且即便是因为这个原因,用剪刀也是很危险的一件事,哪怕是小队长我也觉得这样很不好。


②  还有小队长的家世是很好的,因此接受的教育也是很严格的,无论是俺赤还是仆赤,家教这个东西都不会改变。


  也就是说小队长不会因为个人私欲去强行改变别人的自由,更不会仗着赤司家的失礼财力去抬高自己的地位,他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依靠他自己的才能所获得的。


③  然后我觉得小队长平日里的用度也不会到达一掷千金的程度,虽然他可能会比一般家庭的开销稍微大一些。


  赤司征臣对赤司的严格程度应该包括了学习如何管理财产。


  那种一下子就包一个酒店,亦或者一个旅游岛的小队长可能会被打断腿。(?)


④  关乎礼仪这方面有很多可以说的。比如不擅自动用他人私人物品或者读阅,对任何人都有礼貌和气度,小队长并不会暴力用事,从帝光时期紫原挑衅以及LAST GAME中受到炸脖龙队挑衅可以看出,他的处理方式都是选择通过篮球解决。


  尊重他人,是一种良好修养。那种肆无忌惮的语气和隐隐透露出炫富的感觉,稍微有点儿ooc了。


⑤  关于小队长的平日里的饮食,应该是大部分食物都能接受的。


  首先是帝光的食堂。


  其次我记得在官方游戏里面帝光合宿时期他一直在吃汤豆腐,原因是因为汤豆腐的味道很纯粹,能保留大豆原汁原味的香味?然后不喜欢裙带菜之类的东西。


  然后另外一点在官方资料中有提到,在小队长母亲在世时一般是母亲在做一些家常菜,去世之后是由厨师做的一些豪华料理。


  最后是小队长在比赛之后,以及OVA中黑子的生日上,和大家吃着一样的食物。


  综上所述,小队长对于饮食这一方面并不存在任何的挑食,并且不是什么情况都会盯着汤豆腐吃,只是因为恰好在吃这些东西的时候汤豆腐最合口味而已。


⑥  小队长的天才属性。


  篮球方面的我就不提了。


  小队长从小就按照各项标准培养,一个人不可能样样完美,这同样和他付出的时间和努力息息相关。


  他作为一个正常人,熬夜会困跑步会累,他不是无所不能,只是学会利用自身的条件去处理这些事情,只是身上的压力让他不得不能。同样作为一个认真的人,他也不会因为了解的知识更多就放弃学校的课程从而上课不听讲。


  小队长的无所不能有时候太过神化,看到评论中“那可是赤司啊。”莫名觉得特别心疼,正是因为他的身边太多人都这么想,好像只要是赤司就不该出现任何的失误。


  小队长帝光一二年级都是学生会的副会长,因为只有三年级才能当会长。为了处理好学生会和篮球社偶尔繁忙的任务小队长的压力愈加增重,以至于的确很少看到他和帝光的众人一同出入校门的场景。


  况且,小队长不喜欢私家车接送,每天晚上或许大部分都是一个人走回去。


⑦  小队长的确是很喜欢帝光时期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啊。


  在OVA中小队长说过,大意是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提的,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都特别开心。


  以及第三季中,俺赤回来之时所说的,“我想用胜利去维系那些不可代替的东西。”以及,只有变强我才能够和他们再次站在一起。


  小队长,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啊,这么好的小队长为什么不喜欢他。


⑧  关于赤司征臣的分析。


  就是一个过分期待望子成龙而忽视情感的严厉老父亲而已。


  从小队长的性格来看,他所受到的家教除了赤司征臣灌输的胜利至上其他都是很正常的,并没有什么扭曲的反社会思想。


  从他母亲来看,愿意放弃豪华料理而接受家常小菜的丈夫,要说不爱他的妻子我都不太相信。


  其次从侧面也可以反应出赤司征臣也并非过多讲究的人,至少对于饮食,他更重视教育。并且拥有一个成功人士所必备的各种素养,也并不会肤浅庸俗的,只是没有像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给予小队长正常的父爱而已。


  不过对于那种家庭来说这点也可以理解。


⑨  至于小队长的温柔体贴,都可以写500+小短文就不说了。


——


  感觉还有很多没说完的,不过就当抛砖引玉了。至于我目前也只写了两万多字,每天都写会写一点只不过数量不多,只希望别咕咕,写的差不多就会发出来了。


  最后一句话。


  我永远喜欢小队长。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