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all向CP
先生海森丹恒
本命吴邪
(˵¯͒〰¯͒˵)
 

【林秦】停止时间

名字什么没想好:


*第一季现昀的林秦


        清晨的阳光躲过床帘的阻挡映在地板上,闹钟声打破了寂静的建筑。床上人不情愿的起床梳洗,睡衣的衣带随着动作随意飘动,看得出清早的慵懒。
        秦明眯着眼到了杯咖啡,这件案子凶手很狡猾,几 夜未曾合眼,偏偏又是限时破案。昨晚被林涛硬塞进家门并且拿走了自己的钥匙。秦明很气却又拗不过他。唯一的备用钥匙给了林涛,林涛从外面锁好门回局里继续熬,说明早来接他。
        迷迷瞪瞪的秦明迷迷瞪瞪地倒咖啡,浑然不知咖啡已经从杯中漫出,眼看要落到新刷的地摊上,幸好秦明因为举着咖啡壶胳膊发酸才清醒了些,刚刚睁眼的秦明眼睁睁看着一滴咖啡就要落到地摊上却来不及擦,时间能停止就好了。
      
        而下一幕就让秦明彻底清醒了。
        掉落的咖啡就那样悬在空中,自己的衣带就以那样一个完美的弧度在身旁停住。秦明脑子里飞速运转,满脑都是从小听到大的被苹果砸到的牛顿的故事。这不符合物理原理。
        秦明并未慌乱,愣了一秒钟赶忙用杯子接住那一滴咖啡,然后开始观察这个世界。
        不,这是,时间,时间停止了。
        秦明反复试了几次,发现自己真的可以控制时间。秦明总是很冷静,并未欢呼雀跃也没大呼小叫昭告天下。当他确定自己拥有这一项技能嘴角微微上扬。
       


        林涛自从接上秦明变觉得怪怪的,平常秦明早起心情总是低沉,一言不发的,很是软萌可爱,就像黏牙的牛轧糖一样。可今日秦明却分外精神,看着车窗外形形色色的景色,充满朝气的。或许是因为案子秦明才这般精神吧。林涛也不多想,只要秦明高兴他就高兴。
  
        呵,天知道秦明知道能控制时间后居然先停止时间去补了一觉。天要是知道龙番怕是要下几天雨了。


        警局内众人忙忙碌碌,林涛在审嫌疑人,虽然犯罪种种都指向嫌疑人,可却不能形成完整的证据链。眼看拘留时间就要到了询问室里的嫌疑人却不紧不慢,仿佛与自己无关一般,那种傲气使林涛不爽。
        “时间到了,林警官。”嫌疑人张口道。特别是“警官”二字,说的很重。
         林涛是能开门,但是眼神却是满满恨意。


         许久,林涛仍保持着开门的动作,嫌疑人也是以迈步的动作停在那儿,定格一般。只有秦明,满头汗坐在显微镜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渴望从死者身上找到有关凶手的蛛丝马迹。秦明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在询问室单向玻璃的另一面,秦明看到嫌疑人眼中的一丝喜悦,也看到了林涛眼中的恨。所以才停止了时间。
      
        霎时,秦明眼底晃过一丝兴奋。他找到证据了。在于嫌疑人比对确定后秦明拿着报告走下楼去。眨眼见一切如常。
   
        “你不能走。”话是对嫌疑人说的,眼睛却看向林涛。冰冷的语气对上深情的眼神,林涛一丝恍惚后看着报告,嫌疑人此时的脸色可不太好。林涛一挥手示意小黑将嫌疑人控制住,说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啊。”
        嫌疑人突然挣脱小黑的控制,一个拳头就要挨着林涛的左脸颊,秦明一把将他拉到自己身边,躲过一遭。
        “带走。”秦明冷冷地说到,眼底的愤怒显而易见。
        “老秦好身手啊。”林涛怎会放弃任何一个夸奖秦明的机会。
        “老秦你手疼不疼啊,你累不累啊。老秦等等我啊。”林涛跟上秦明的脚步去了法医室。


         而大宝此时却一脸疑惑。刚刚自己明明坐在显微镜前找证据啊,怎么站起来了?宝哥思考着却忽略了后领那被人揪起来的褶皱。


        “老秦我给你洗个苹果吧。”
        “我说你们也太不厚道了,案子破了都不告诉我!要不是我去痕检课送化验我都不知道。涛涛啊,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破了。”大宝瘫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

        “嗯?嗯?涛涛?哇靠!这都能睡着!”大宝满眼震惊。此时林涛正仰在沙发上,手里还拿着个削了半拉的苹果。
        秦明放下手中的咖啡隔着书看向熟睡的林涛,低声对大宝说:“要么出去,要么闭嘴。”大宝只好闭嘴继续闭目养神。
        窗外萧瑟的树叶不在动了,墙上的钟表也静止了,不过一会儿就又恢复正常了。不正常的便是书后那无人发觉的红彤彤的脸颊。
        林涛醒后对自己嘴唇上的咖啡的味道表示很奇怪。


-------------------------------------------------------------
灵感源于——当我拿到试卷后看着那一道道熟悉的题目我也想要秦明这样的技能!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