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all向CP
先生太好了!
本命吴邪
爱昀(˵¯͒〰¯͒˵)
 

【林秦】妈!我带个朋友回来过年

温白:


先给大家拜个早年!
祝各位英俊的小天使在“大宝”年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涛涛和老秦!



01


腊月二十七

林涛决定带秦明回家过年。

上周庆功宴后,他送秦明回家的路上,平日里少言寡语的人,在酒精的作用下居然变成了话痨。

从单位食堂,到回家之前。一路上,秦明都在喋喋不休,酒精好像打开了他的某个开关,让他退下了冷漠的、带着刺的、冰冷的外壳。

林涛听的有趣,庆幸自己嗓子发炎正在吃药,躲过了酒水的洗礼,可以保持清醒,意外的见到了秦明这样的一面。

把手机调成录像模式,放在副驾驶前面,正对着唠唠叨叨的秦科长。

话说,他跟秦明平日里的确是默契的搭档,但是却算不上能掏心窝子的朋友。只要林涛想,他能跟很多人成为朋友,但是碰到了秦明,容易的事情就变成了难题,不管工作中配合的多么默契,却总是隔着很远的距离。

秦明还在说,林涛边听边擦眼泪,笑的。等红灯的时候,在把手机摆摆正,确保是最佳拍摄角度。

秦明在讲了一段时间单口相声之后,沉默了五六分钟,一度让人以为他撒完酒疯终于进入了梦乡。就在林涛打算收回手机时,他突然听见秦明轻轻的喊了一声:爸爸,妈妈。

车子一路开出闹市区,街道上越来越安静,车子快速的行进,路灯昏黄的光线照射进来,又很快的被抛在后面。

车内光线时明时暗,林涛看见,一滴眼泪从秦明的眼角滑落,紧接着又是一滴。

往年他也不是没带过同事在自己家吃年夜饭,不过他觉得,比起其他人,秦明更需要一个家来好好过个年。

身为同事和战友,他觉得有这个必要、有这个义务。



02

腊月二十八

接到儿子电话的时候,林妈妈正和同事在超市里购买年货。听到儿子又打算带同事回来过年,林妈妈没太放在心上,只是琢磨着得多买点儿肉,让人家孩子吃好吃开心。

然而答应了一声正要挂电话,那边林涛嘴叭叭的跟机关枪一样开始叮嘱:秦明不太爱吃肉,妈你多买点蔬菜。水果也要多买,秦明平常工作起来不要命,得多补充点儿维生素。还有秦明有洁癖,爱干净,妈你帮忙买双新拖鞋,再买一套新的床单被罩……对,他跟我睡一张床就行。哦哦哦,再让我爸多买两瓶好酒。

林妈妈有些糊涂:……有洁癖?还跟你一起睡?

林涛讲了半天,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咖啡,咖啡不能少。还有……卤肉不要放辣椒,秦明最近上火。

林妈妈哦哦两声,赶紧记下。

林妈妈的同事,大学心理系教授一位,在一边听了个大概,露出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涛涛这么体贴,知道的是带同事,不知道的还以为带女朋友回来呢。

林妈妈:啊?

同事:涛涛以前带别的人回来过年,这么小心翼翼过么?

林妈妈:没……

同事:从饭菜口味到拖鞋棉被,有这么细致入微过么?

林妈妈:没……

同事眼睛一推:根据我多年的专业经验,你儿子怕是要弯,对象就是这个秦明。

林妈妈,一位大学英语教授,在大脑空白了几分钟之后只能吐出两个字:哇哦。

发音十分标准,感情十分复杂。



03

腊月二十九

放假的前一天,林涛向秦明发出了邀请。

结果当然是被拒绝了。

但是全局的人都知道,只要林涛决定的事,就没有做不成的,这不,他就把秦明堵在了办公室,循循诱导。

林涛:我看了值班表,三十儿和初一你不值班。

秦明:……

林涛:我妈买了你最爱吃的东西,我爸准备了你喜欢的红酒,床单被罩都换成新的就等你来。

大宝:听着哪里怪怪的。

秦明:……




04

大年三十

看着在自家年夜饭桌上,模式从拒人千里切换成腼腆柔软的秦明,林涛觉得十分满足。横在他跟秦明之前的那段距离,在热闹温馨的气氛之中,缩小了很多,他得再加把劲儿,让老秦体会到战友的关怀和家的温暖!

林妈妈把儿子的“特别关照”执行的十分到位,对老同事“善意的提醒”也十分的上心,敏锐的眼神隐藏在年夜饭腾起的热气之间,安静的观察着。

林涛端起老爸面前的一盘拔丝山药放在了秦明面前:老秦你爱吃这个,多吃点儿。

林妈妈喉头一梗。

林涛指着红烧鱼:老秦你夹这块儿,这个位置刺少。

林妈妈心头一震。

林涛直接拿着自己的碗给秦明盛了汤,传说中重度洁癖的秦明很自然的接过。

林妈妈眼睛大睁。

秦明端着汤,内心很纠结。

喝,这是林涛的碗。不喝,林阿姨一直朝这边看着,万一她以为自己嫌弃汤做的不好喝,未免伤了长辈的心。于是秦明心一横,端起碗喝了一大口,再抬头瞥见林阿姨亮晶晶的眼神,觉得自己牺牲一下还是值得的,起码林阿姨很高兴。

而且自己好像对林涛的洁癖也没那么重……

林涛喝多了上头,涨着大红脸拉着秦明的手嚷嚷:老秦你答应来我家过年,我特别开心。以后每年都来好不好?我妈就是你妈,我爸就是你爸。来!叫妈!

秦明也喝的不少,谁让林爸爸酒量太好,劝人和酒又特别有招儿。这是他这么多年来过的最温馨,最幸福的一个新年。说不感动是假的,所以在听到林涛让他叫妈的时候,混沌的大脑失去了往日的理智,迷迷糊糊的就跟着叫了一声:妈!

咔嚓!

石化的林妈妈被冲击的碎成渣渣。

被酒精打倒的林爸爸咣咣拍着桌子叫好,端起杯子一口喝干,庆祝自己多了个儿子。林妈妈一边努力保持冷静,一边无语的看着这个大傻子。

林妈妈自认为是一个非常开明且乐于接受新事物新思想的人,但是她翻来覆去想了半宿,想的脑壳疼,对自己儿子这个情况,也没想明白个一二三。

想想隔壁屋睡的香香的小的,看看身边睡的呼呼的老公,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林妈妈怒从中来,一脚踹醒了林涛他爸,然后噼里啪啦把自己的怀疑和观察以及同事专业的分析统统倒豆子一般朝他砸下。

年过五十的,即将退休的老警察林爸爸,呆若木鸡的抱着被子坐在地上,震惊的一言不发。而后,他回过神来,安抚好老婆,充分发挥了一个资深刑警的业务素质,慢慢的潜行至林涛卧室门口,屏住呼吸,把耳朵轻轻的贴在门上。

屋内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

林涛的声音好像有点不满:你再这样我真的把你扒干净吃了!

秦明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你倒是动一动啊……啊!疼!

林爸爸:……嚯~,小秦同志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没想到这么热情。

紧接着听见床垫嘎吱嘎吱响。

林爸爸:……孩儿他娘说的是真的!

林爸爸抬脚欲踹,快踢到门板的时候猛地挺住:都是男人,这会儿搞突然袭击,会不会吓的儿子不ju?……明天早上再收拾你!

屋内,林涛趴了一会儿又爬起来盘腿坐下,双手拿着手机对里面的蛙戳戳点点:就知道吃吃吃,你再这样我真的把你扒干净吃了!

另一边的秦明坐累了换个姿势阳面躺下,手机举在脸上方,看着宅家不出的呱很生气:你倒是动一动啊……一个没拿稳,手机掉下来正好砸到了脸,顺着脖子滑下去,秦明喊了一声:啊!疼!

李大宝无语的看着林涛和秦明疯狂的往三人的微信群发游戏截图,一发发9张,还张张都一样。心说这俩得喝多少才能这么犯蠢?大年夜不睡觉逮着一个过气游戏玩儿的这么嗨。

刚屏蔽了群消息准备睡觉,警局大群的提示音又响起,李大宝一个激灵,还以为有什么紧急情况,赶紧点开一看。

李大宝:……

群里咻咻咻的发了9张图,每张都是林涛搂着秦明脖子的大脸自拍。整个大群沉默了2秒,哗啦啦冒出来一群半个小时前自称要去睡觉的人。

小黑:哎呀妈呀!

大宝:深夜福利!

一队长:注意影响!

谭局:再来9张!

小黑:……

大宝:……

一队长:……

咻咻咻,相应谭局号召,又蹦出来9张,这回是秦科长发的。

俩人缩在一个被窝,脸色潮红,姿势暧昧,不可描述。秦明脖子里还有一道可疑的红色痕迹。

大家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纷纷点了保存。



05

大年初一

林涛睡的正香,突然听见耳边一声巨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亲爹拎着耳朵拉到爷爷奶奶遗像前。

林爸爸:给你爷爷奶奶跪下!

个不孝子啊,林家要绝后了!

林涛撒了一夜酒疯,还没清醒,迷迷瞪瞪听见老爸一声吼,跪下?哦哦,大年初一,要给爷爷奶奶磕头。
扑通一声,林涛双膝跪地,咣咣咣给两位去世的老人家磕了仨响头。

林爸爸:不准起来!跪着!

秦明睡眼惺忪,从卧室里露个脑袋看林涛在那不停的磕头,心说林涛家拜年可真够早的,天不亮就开始了。

秦明虽然平时性格冷漠了点儿,但绝对是懂礼貌的好孩子,看见林涛跪着,他也摇摇晃晃走过去,规规矩矩的鞠了三个躬。

林妈妈:……

林爸爸:……林涛!你这样怎么对得起爷爷奶奶!

鞠完觉得头更疼了,秦明心想。然后他又听见林爸爸好像在说:……你要想清楚,不要一错再错!

错?谁错了?哪错了?宿醉后遗症还未完全退去,脑子还是一锅粥的秦明看了一眼“跪”着的林涛,哦~明白了。

噗通一声,秦明贴着林涛,也跪下了。

林妈妈:……

林爸爸:……

一下子还没跪稳当,一边林涛立刻伸手揽着腰把人扶正,手还没放下。

这下做对了吧?叔叔阿姨动作标准不?

林妈妈:……他俩这是铁了心啊!

林爸爸:……大过年的儿子出柜是什么体验?



06

洗漱完毕,终于彻底清醒的秦明从卫生间出来,就被林妈妈眼神看的一激灵。

秦明:阿姨?

林妈妈经过一夜的煎熬,虽然冷静的了许多,但是余怒未消:你叫我什么?


我儿子都被你带跑偏了,你还有脸叫我阿姨!


秦明认真想了想昨天的情形,记起了林涛的话,恍然大悟:妈?

林妈妈:……

吃早饭的时候,林涛觉得气氛有些诡异,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不过他也没多想,收拾完就打了个招呼,准备带秦明逛庙会去。

电梯来的慢,林涛拿出手机准备抢红包,结果点开才看了一眼脸就绿了。

昨天晚上跟老秦这么精彩的么?

喝多了完全没有记忆啊!!

秦明显然也看到了群里的照片,一双小眼生生瞪出了双眼皮儿。

秦科长心里默念,玩手机不喝酒,喝酒不玩儿手机!



07

林涛和秦明出去逛了一上午,林妈妈给同事电话打了一上午。经过心理学教授一番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林妈妈心里阴影面积小了许多。

那边林妈妈接受心理辅导,这厢林爸爸也没闲着。他一个电话打到了老同事哪里,旁敲侧击。对方沉默了一分钟,然后通过微信给他发来了18张照片。

画面清晰,内容饱满,千言万语,不如目击。

林爸爸:……

这年过的可真有意思,谭局笑眯眯的收起了手机。

林爸林妈相对无言,沉默了老半天,林妈妈艰难的开口了:其实,我觉得这样也挺好。

林爸爸惊讶的看着她,林妈妈继续说:他们都是警察,又是搭档,起码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比我只能在家为你们爷俩担惊受怕强多了。这么想想,涛涛跟秦明在一起,我反而安心不少。

林爸爸看着妻子眼角的皱纹,轻轻的握住她的手: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08
快下班的时候,李大宝接到了林涛的电话,邀请她来自己家吃饭。大年初一,值了一天班的李大宝欣然接受。

性格活泼的大宝显然受到了林妈妈的喜爱,拉着手说不完的话。

临走的时候,林妈妈分别给大宝和秦明一人一个红包,还特意拉着秦明叮嘱他有空多来家坐坐,林涛瞅着亲妈笑眯眯的表情,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对。

上了车,李大宝喜滋滋的拆这红包:哎呦!500!阿姨好大方!

坐在副驾驶的秦明听了眉头一皱,李大宝注意到他的表情,从后面扒过来:咋的了老秦,是不是阿姨给我的钱多,给你的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涛边开车边笑:大宝最会讨长辈开心,老秦你还要多努力啊!再说了,我连一毛红包都没有。

秦明没吱声,默默的把红包掏出来打开。

厚厚的一沓。

李大宝得意洋洋的勾着头看:多少多少?

秦明:1万。

李大宝:……

林涛:……

叮铃铃,林妈妈来电。

林涛一边十分震惊的看着秦明手里的钱,一边接通电话。
林涛敏锐的察觉到老妈声音里有些忐忑:涛涛啊,小明第一次上门,妈妈给了1万,会不会有点少?

林涛:……啊?

林爸爸的声音也传过来:老婆没事儿,我昨天加了小明微信,刚刚又给他转了1万。

李大宝:卧槽林涛!不要急刹车!

林妈妈:2万够不?不要让小明觉得咱家小气。

林涛拿着手机一脸懵逼:……

秦明一手拿着一沓现金,一手惊讶的盯着微信转账页面,心里纳闷,好多年不过年,现在长辈们给红包都这么豪放了?

林涛盯着钱两眼放光,秦明拿着钱如坐针毡。在林队长善意的凝视下,秦明默默的把现金递过去:……新年快乐,林队长?

见者有份,林涛不客气的收下:新年快乐秦科长!

然后两个人同时拿起手机,给林爸爸林妈妈发了红包。

两位长辈看着回到手里的钱,心里十分感慨又十分满意:小明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不好拿长辈的钱,跟涛涛找个发红包的理由又还回来。

林爸爸/林妈妈:咱儿子眼光真好!

两位当事人一无所知,并准备合伙瓜分李大宝的红包。

李大宝:汪?汪?汪?




新年快乐♪٩(´ω`)و♪!!!!!!
明年请继续爱我!!!!!

评论
热度(17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